阳信环沃环保科技:资源化处置危险废物支撑绿色发展

2018-09-05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红霞

  大众网滨州9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张红霞)阳信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首个运用资源化技术处置危险废物的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环保难题,为绿色发展提供环保支撑。

  2018年4月份,阳信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7亿元的一期项目运营,主要包括年处理规模为2万吨的可焚烧类危险废物处理系统和年处理规模为1万吨的危险废物物化处理系统。企业服务区域主要为阳信化工园区及周边企业。

  “我们公司核心就是焚烧线,焚烧线采用焚烧段余热回收,还有烟气处理。焚烧段采用回转窑+二燃室的组合,二燃室温度达到1100℃以上,我们将废气里面产生的有害物质,尤其二恶英,高温下分解,余热回收。我们将水转化成蒸汽,再用于我们的二期资源化蒸馏、烟气脱酸,包括干法脱酸、湿法脱酸、还有我们外加的静电除尘。目前,我们的烟气排放达到欧盟标准,排放的烟气二恶英含量低于0.1。”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焚烧车间工艺主任杨宝林说。

  在发展上,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在技术上与上海天汉环境紧密合作,在资本上依托丛麟集团的上市规划,计划3至5年内对接资本市场。预计,二期资源化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危险废物将达到40.5万吨。

  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峰说:“2017年8月份公司与上海丛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引进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同时,公司与上海天汉合作,学习他们的先进焚烧技术。现在计划实施二期项目,二期占地100亩,总投资3.5亿。二期建成后处置规模囊括危险废物、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几乎除了医疗废物和爆炸性废物全部囊括。”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