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部地方性革命文物保护法规已在滨州施行

2018-09-05 10:06: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郑海丽 薛坤 杨坤

  8月29日,山东省文物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工作简讯,名为《滨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文章介绍了滨州今年4月以来开展的革命遗址遗迹普查工作情况,肯定滨州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绩走在全省前列。

  近年来,按照国家文物局关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以及文化文物部门传承、弘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兴文化”中“继承革命文化”的指示精神。

  文章介绍,滨州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正式启动了第一次全市革命遗址遗迹普查,目前普查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发稿,共普查、复查革命遗址遗迹102处,其中复查文物类革命遗址遗迹30处,复查烈士纪念设施类革命遗址遗迹22处,新发现革命遗址遗迹50处(新发现文物点将全部纳入文物保护单位)。

  全省首部地方性法规《滨州市渤海老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已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滨州市革命遗址遗迹管理平台也已上线使用。据悉,我市是渤海革命老区中心区,革命遗址遗迹十分丰富,其中不乏渤海区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渤海军区教导旅成立旧址、清河区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旧址等一批重要革命遗址遗迹。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