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2018-09-05 09:5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滨州日报讯 9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滨州市的反馈意见》、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检查组对滨州市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听取《省委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滨州市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讨论稿)》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巡视整改、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尤其要以此为引领,切实抓好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我市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必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于巡视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以及省委巡视领导小组的要求,逐条梳理、逐项整改,即知即改、立改立行,坚决以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一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是巡视整改取得实效的关键。市委常委会对全市整改落实负责,各市委常委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工作小组要严格落实综合协调、监督问责等工作职责,为推进巡视整改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对整改不力、不到位的县区和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按要求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二要细化整改分工方案。要对照《整改落实分工方案》(讨论稿)和各自分工,进一步明确具体整改举措、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任务清单化、具体化、项目化。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也要结合实际,主动认领,制订具体整改方案,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把这次整改落实与巩固深化上一轮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既抓好当前问题整改,又注重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检查组对滨州市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为契机,用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良好政治生态建设;要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推进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组织人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创新,用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严格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要以严厉的追责问责狠刹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