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 滨州市破获电信网络犯罪案138起 抓获31人

2018-09-04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张锦程 周新建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9月4日,滨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尹月林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有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8月份,滨州市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14起,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9%;共破获电信网络犯罪案件138起,抓获嫌疑人31人,破案数与上年同期相比提升15%;涉案金额2117.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5.4%,实现了“发案数”和“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数”双下降,破案数提升的工作目标。

  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永生在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意义,围绕“两升两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量明显上升、破案数明显上升、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下降)的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着力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要全力做强市反诈骗中心,按照“资源整合、手段集成、功能强大、服务实战”的目标定位,确保中心实体化运行。要全面深化协作,打好整体战、合成战,确保打击治理成效最大化,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构建社会化宣传格局,借助多种媒体形式,推动防范宣传工作进基层,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逐步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新提升。

  滨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滨州农商行负责同志及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