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逐一约谈压实扫黑除恶责任落实

2018-09-04 07:5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魏梅峰

  滨州日报讯 9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与各县(区)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进行了一对一谈话。

  被约谈人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估,认真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

  张光峰在约谈时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形成了对黑恶犯罪分子的有力震慑,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督导山东省工作动员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二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深挖彻查案件线索,依法加快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审判进度,深挖涉黑涉恶问题背后的腐败线索,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各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四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调度工作积极性,有关部门要以揭短亮丑、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认真排查、移送监管行业、领域内的涉黑涉恶问题,形成打击黑恶犯罪的强大合力。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督导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滨州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层层约谈,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9月4日前,我市逐级完成市、县、乡、村各级扫黑除恶约谈和自我评估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