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投资十亿元治污 全县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2018-09-03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召阳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召阳

  面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惠民县坚持环保突出问题治理攻坚行动为重点,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技术改造,持续推进环保各项措施深化落实,全力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这几天,在惠民县淄角镇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人工湿地建设作业,这一项目总投资3920.5万元,项目全长7.2km。主要对淄角镇淄翠河进行综合深度治理,项目治理内容包括:底泥清理、生态护坡、人工湿地及配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等,项目的实施将使当地污水实现达标排放。

  惠民县淄角镇人武部长许青国说:“咱现在看到的是我们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的人工湿地建设,这是我们的潜流湿地,项目完成以后呢 我们预计是2019年七月完成,项目建成之后我们镇区的污水通过我们的污水处理站然后通过潜流湿地和表流湿地的净化达到可饮用水的标准然后流入河道彻底解决镇区的污水横流也绿化了环境,提升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场所,也提升了镇区的环境 。”

  在推动水区域综合治理的同时,惠民县以最严举措抓环保整治,倒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实现生产和环保设施提档升级,位于惠民县辛店镇的辰星耐磨材料项目就在严峻的形势下,投巨资进行了脱硫塔的改造。

  惠民县辰星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环保部刘福生说:“随着国家环保形势日益严峻,我公司投巨资3000余万元对于环保设施进行了改造,进行了脱硫塔的改造,现在属于超低排放,超低排放之后 改造后啊烟尘每立方米小于十毫克,二氧化硫每立方米小于三十五毫克,彻底的对环境实现达标的排放,确保排放合格达标,对蓝天白云一个更好的保护。”

  去年来,惠民围绕大气水土壤等防控重点确定了16个治污项目, 项目涵盖水流域综合治理,企业废水治理、城市雨污分流等,目前已完成投资十亿余元,三年内投资可达20亿元,一系列环保举措的实施有力的改善了生态环境,推动惠民县实现了绿色发展。2018年1至7月份,惠民县环境空气二氧化硫平均、二氧化氮、PM10、PM2.5,同比改善33.3%、31.9%、20.9%、19.2%。全县省控的徒骇河申桥断面,达到IV类水质标准,总体水质良好,全县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