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途中路遇车祸 大众网拍客合力救助显担当

2018-09-03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用伞为老人撑起阴凉,用扇子为老人降温

  

  安慰受伤男孩并与其家人沟通

  大众网滨州9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9月1日,大众网滨州拍客团拍客们在采风返程途中,路遇一起交通事故,大家齐心协力救助事故中的伤者,在烈日下为受伤老人撑伞、扇扇子降温长达一小时,上演了一幕感人的救助场面,展现出大众网拍客“大众拍客服务大众”的担当。

  9月1日下午3时许,大众网滨州拍客团拍客结束了一天的采风活动,在返程途径三河湖镇沙堡路李举家村附近时,看到路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路边一三轮车翻倒在绿化带里,一旁躺着一老人和一男孩。来不及多想,拍客们赶紧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原来,老人骑三轮车载着孙子不慎与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轿车司机在一旁由于惊慌一时手足无措。“当时躺地上的老太太处于昏迷状态,一旁的小孙子头部和身上多处擦伤,急得嚎啕大哭,我们赶快上前展开救助。”提起当时的情况,拍客团团长“哨兵”仍历历在目。“大家有拨打122和120报警的,有与孩子家人联系沟通的,有对老人采取急救措施的,各自分工展开救助。”

  拍客“老翩”任宪芬,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在开发区某医院工作。她首先为老人初步检查身体,查看老人的呼吸频率、脉搏。“看到老人的呼吸频率和脉搏基本正常后,我查看了一下老人的外伤,发现她头部血肿肿大很明显,也就让她保持一个姿势,没敢动她,正好老人的腿部垫的比较高保证了心脏供血。”任宪芬说。安置好老人后,她又安抚哭喊的孩子。“老人和孩子不要紧,急救车马上到,有我们在你们就放心吧,不用着急,你们直接去医院吧。”任宪芬与从东营赶来的孩子父母在电话里沟通道。

  虽是初秋,但午后的太阳依然毒辣,直射在身上依然令人吃不消。在长深高速滨州服务区工作的拍客“高新区-中国龙”刘红明赶忙从车内取出遮阳伞,为老人撑起一片阴凉。拍客“小智”拿出扇子,朝着老人不停地扇着,为老人降温。拍客“平安阁”姜生华、“犀利哥”高立萌和“哨兵”不停地在一旁帮忙,大家齐心协力,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大约一小时后,急救车赶到,大家一起与医务人员将老人和孩子送上救护车。看着老人和孩子被送往医院,大家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此时大家才发现,由于施救中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腿部和胳膊竟酸痛起来。活动活动身体,拍客们继续返程。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