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要求各级文明单位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

2018-09-03 10:0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郝凯军

  滨州日报讯 8月31日,滨州市文明单位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针对前期文明单位创建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一步明确文明单位的定位,严肃文明单位管理,重申文明单位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以切实发挥好各级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会上宣读了《滨州市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措施(试行)》和《关于2018年6月份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督查情况的通报》,并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不到位的20家单位在本年度文明单位考核总分中扣2分,不是文明单位的取消当年文明单位评选资格。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是加快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进程、惠及城区居民大众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文明单位必须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在创城中切实作好示范引领,高标准完成所承担的道路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服务、居民小区包保工作任务、现场测评迎审、创城材料提报等各项创城任务。

  会议指出,要完善文明单位考核退出机制。目前,市考评办与市创城办正在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定考核细则,考核结果直接应用于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和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各单位在做好本单位自身文明创建工作的同时,必须同时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做到两结合、双促进,确保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规定动作高标准完成,创新性自选动作亮点呈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