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骑完单车忘锁 30元钱“溜走”了

2018-09-03 09:47: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王婷婷

  哈罗单车对于许多市民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现在只要出门,几乎在路边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尤其是进入秋季以后天气凉爽,骑哈罗单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可就是这样一个给市民带来便利的交通工具,最近却让市民袁女士和王女士懊恼不已。“我骑完了忘记锁车了,等我下次骑的时候才发现,扣了30块钱呢。”袁女士拍着脑袋说,这件事之后自己是真长了记性。

  大约半个月前的一天上午,市民袁女士从市电业局出发,扫码选骑了一辆哈罗电单车,去往自己位于中百大厦的工作室,由于着急上课,袁女士将电单车放在楼下就走了。“放下车子的时候大概上午11点左右,当时太赶了也没注意听系统锁车的提示。”袁女士回忆道,当天由于太忙直到下午5点多她才下楼,而当她再次准备扫码骑车的时候,一个未结账单吓了她一跳,“系统显示我上次的骑行时间是400分钟,骑行距离是1.7公里,消费了30元。应该是没人再骑,就放在那里产生了这么多钱。”

  虽然多扣了钱,但是袁女士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忘记锁车,所以事后袁女士并没有向客服反映情况,而是用手机支付了那30元钱,“吃一堑长一智吧,以后我是绝对不会再忘了。”袁女士说。

  市民王女士的经历与袁女士相似,只不过她是骑哈罗单车后忘记锁车,原本1元的车费扣了8元。“我从黄河五路渤海十六路骑车去黄河二路渤海十八路,以前我经常骑,才1块钱。8月31日我扫码骑车的时候提示有个8元的账单没结。”王女士回忆说,看到账单后王女士立即查看了账单详情,原来是8月28日下午六点钟左右,她下班骑车回家产生的,“我记得那天确实骑车子了,平时我都记得锁车,怎么那天就忘了呢。”由于不支付上一次的账单就不能再次骑行,王女士根据规定最终支付了8元。

  根据哈罗单车骑行页面提供的客服热线,记者咨询了关于忘记锁车的有关情况。客服表示,首次骑行如果忘记锁车,市民可以拨打哈罗单车客服热线说明情况,如果与客服查询的情况属实,则可以退回多扣除的费用,并扣掉用户20个哈罗积分,如果用户之后再出现忘记锁车的情况,系统将扣除产生的所有费用,不再返回多余费用,也不再扣除积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