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监督 滨州实验学校对2018级新生阳光分班

2018-09-02 1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玉华 王星

  

  阳光分班现场

  

  家长代表监督分班过程

  大众网滨州9月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玉华 王星)9月1日下午,滨州实验学校2018级新生“阳光分班”仪式在该校报告厅举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年级和七年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仪式。

  初中部教导处主任侯新华主持仪式,宣读了《滨州实验学校2018级新生“阳光分班”实施方案》,在工会专职副主席田德银和随机选取的家长代表监督下,工作人员将一年级、七年级新生分组,家长代表们在分组名单上签字、确认,并封存其中一份。小学部教导处主任谷翠翠宣读了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名单,随后一年级各班班主任依次上台抽取分组号,签字确认本班学生名单。初中部教导处副主任张晓媛宣读了七年级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名单,七年级各班班主任上台抽取分组号,签字确认本班学生名单。家长代表见证下,工作人员封存七年级分组名单,家长代表签字后,公开展示密封情况并封存。

  据了解,“阳光分班”是学校为杜绝择师择班现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以来,该校坚持每届新生都实行“阳光分班”,受到家长、社会的高度赞扬。今后,“阳光分班”会继续实行,并进一步完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