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开展敬老院、农村幸福院观摩评比活动

2018-08-31 1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磊 杨国强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滨州8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磊 杨国强)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和农村幸福院的建设与管理,促进全县养老事业健康发展,8月30日,惠民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县敬老院、农村幸福院观摩评比活动。县民政局局长朱安江、各镇(街道)民政办主任以及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摩组一行详细察看了各敬老院、幸福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供养服务水平、机构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内容,特别是食堂、宿舍卫生以及消防设施等细节问题,并通过与入住老人交流谈话,了解老人的真实需求和养老服务存在的问题。观摩活动结束后立即在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参会人员按照惠民县镇(街道)敬老院建设与管理考核评比评分要求对每个敬老院进行了量化打分。通过观摩评比,各镇(街道)之间深入交流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既找到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汲取了优秀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促进了该县养老工作的改革提升与发展。

  会上朱安江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决不能麻痹大意,确保防止冲击道德底线问题发生。工作人员要多动脑筋,勤钻研,积极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入住老人生活质量。创新管理运营思路,有效发挥好农村幸福院社区养老服务功能。为全县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