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当前重点工作如何推进 书记、市长有安排有点评!

2018-08-31 11:2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8月31日讯 8月29日至30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30日的会议通过视频形式进行,各县区设分会场。会议针对上半年召开的聚焦“三大攻坚战”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集中进行“回头看”,全面总结梳理、查找问题、研究措施,坚决打赢打胜“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分别点评。各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光峰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清醒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让经济发展更稳健。采取过硬措施,持续优化全市金融环境,坚决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危机。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让经济发展更平衡、更充分。这是庄严承诺,是军令状,要注重统筹推进,强化“精准”,确保如期完成,不打折扣。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经济发展更可持续。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张光峰强调,要精心谋划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要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把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放在首位,通过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倒逼”产业升级;要加快推进“腾笼换鸟”,忍得住暂时的阵痛、忍得住暂时的速度放缓、忍得住暂时的收入减少、忍得住社会的非议,为新旧动能转换腾出空间。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全力营造全省最好、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就是当前工作的重头戏。要围绕“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配套延伸,有针对性地瞄准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招商。要进一步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吸引人才、集聚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张光峰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常态的重要论述,坚持深学笃用,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用好辩证法,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创新手段,发挥好改革的推动作用和法治的保障作用;守住底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

宇向东重点就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是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不断提速,但旧动能转换乏力、新动能培育不足;二是“双招双引”工作重视程度明显提升、推进力度逐渐加大,但方法手段单一、针对性不强、招引成效不理想;三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综合施策、持续发力,但被动局面仍未得到扭转、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四是污染防治攻坚持续用力、成效明显,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但后续整改难度越来越大、任务非常艰巨;五是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逐步展开,但发展理念还需进一步强化,具体工作推进力度不大、进展较慢;六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换位思考不到位、职能转变不彻底、为民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不够。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部署,瞄准问题找差距、对照任务想办法,抓创新,激活力;抓投入,上项目;抓招商,兴产业;抓弱项,补短板;抓服务,优环境,以重点工作推进带动整体工作开展,努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另外,尤其要抓好防灾减灾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张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总的感觉有变化,有转化,有深化,但是站位还不够高,聚劲上还不够强,谋划上还不够准,求特上还不够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精会神抓党建,要全力以赴谋发展,要恪尽职守强担当,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县区及乡镇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