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4次主任会议

2018-08-31 09:2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8月30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副主任傅成栋、吕德章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于9月6日至7日在滨州召开,会议建议主要议程为:表决《滨州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表决稿)》;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许可对有关市十一届人大代表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的议案,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议案、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对这个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听取审议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全市人才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系统办理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滨州市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对这个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滨州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滨州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滨州市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财经委关于这三个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改薄”等几项教育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这个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对这个报告的审议意见,并就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人事任免事项;书面印发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视察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关于全市民族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其他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关于有关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印送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

  就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张光峰指出,牢牢把握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我市实现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城乡协调、生态建设、人民生活、法治环境“六个高质量”,全面加快小康滨州建设步伐。

  张光峰强调,要提高会议审议质量,着力在发现问题、提出措施等方面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灵活运用监督方式,始终把能否推动工作作为选择监督方式的标准,着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落实跟踪问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要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市人大常委会反馈落实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或对审议意见整改落实简单应付、敷衍了事的单位,要责成其主要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说明情况,接受询问或者质询。

  张光峰指出,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将就环境保护工作首次开展专题询问,是我市人大监督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是人大监督工作提升实效的新突破,要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下一步,适时在重大事项决定、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监督方式上做进一步的探索,通过创新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具权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