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质监局积极打造“服务质监 满意质监”品牌

2018-08-30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红霞 王狄

  

  市局特种设备方面专家培训授课

  大众网滨州8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实习记者 张红霞 通讯员 王狄)阳信县质监局为实现“服务型”质监目标,积极做好“三个服务”,努力实现“三个满意”。近日,阳信县质监局通过扎实开展“下基层走部门”“访企业优服务促发展”“走出去 请进来 内部讲”等系列活动,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社会满意度,着力打造“服务质监 满意质监”品牌。

  

  质监局下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

  阳信县质监局已走访8个乡镇(街道)、20多个县直部门。通过主动对接,面对面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共识,赢得了支持与配合,取得良好成效。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逐步由原来质监一个部门单打独斗转变为与乡镇(街道)联合开展检查,并督促18个县直部门落实了特种设备安全行业监管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合力;在质量、品牌、标准化方面,与经信、发改、畜牧、科技等多个部门互通信息,共同挖掘重点企业和优势产品,深入开展“标准化+”行动,进一步拓展了工作领域,实现了资源共享。

  

  开展安全生产月进社区服务

  同时,质监局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培训,树立质量标杆,加强对标交流学习。建立质量提升工作微信群,及时传达政策信息,解答企业疑问,加强了工作互动,密切了政企关系。在抓好面上服务的同时,着力做好点上工作。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特色,主动上门服务,通过“一对一”精准指导帮扶,使企业参与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标准引领等工作的积极性不断增强。   

  另外,阳信质监局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邹平县质监局、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学习质量、名牌、标准化、特种设备、执法、计量等方面先进经验。并邀请市局各方面专家前来培训授课,授课内容为质量、品牌、标准化、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计量等方面专业知识。知识培训更加系统、参训人员更加宽泛、培训效果更加务实,累计受训人数约720人,切实提高了企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举办周末质监业务讲堂和“工作中的故事 故事中的经验”分享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质监工作人员的学习意识和业务素质能力,激发了工作干劲,为打造“服务质监满意质监”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