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棉花质量检验技能竞赛 63名技术人员同台竞技

2018-08-30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赵越

  

  全市棉花质量检验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30日记者 张爽 赵越) 8月30日,滨州市棉花质量检验技能竞赛在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行。本次竞赛共有63名从事棉花质量检验的技术人员参加,共设置棉花质量理论考试、棉花颜色及感官检验和棉花长度检验三个比赛项目,最终由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晓红获得第一名。

  

  选手们正在进行棉花颜色及感官检验

  此次竞赛由滨州市总工会、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滨州市纺织工业协会、滨州市纺织行业协会协办,滨州市维检所承办。

  

  选手们正在进行棉花长度检验

  上午9点50分,竞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棉花质量理论考试,此项目在整个竞赛中占40分,选手们表示试题难度适中,题目都是对基础知识的考察。在随后进行的棉花颜色及感官检验和棉花长度检验比拼中,选手们互不相让,凭借熟练的手法和丰富的经验,快速完成每一项操作。下午16点,竞赛全部结束,最终由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晓红摘得桂冠。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的所有参赛选手由滨州市36家棉纺织企业、棉花加工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推选,对获得本次竞赛综合成绩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由市质监局在次年度向市总工会优先申报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棉花质量检验是棉纺织企业产品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专业技术人员在企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此次技能竞赛的举办,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示机会,既能通过比赛选拔一批爱岗敬业、高技能的专业型人才,又能够发挥比赛的辐射和带动功能,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人才素质,推动全行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滨州棉花纺织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