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全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

2018-08-30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军 吕明芳

  

  春来美景如画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军 吕明芳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千年城墙百年古堡的厚重,绿水绕城的灵动;可以尽享古渡美景、采摘之乐;还可以体味兵学文化的博大精深,红色文化的自信传承,传统曲艺的鼓瑟琴鸣……古老与现代,历史与今天,在集深厚文化底蕴与丰富旅游资源的孙子故里——惠民,实现了完美结合。

  惠民县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以打造“乡村振兴”的惠民样板为目标,全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依托孙子故里兵学文化、红色文化、古城文化、温泉文化、生态文化优势,科学规划定位,突出差异特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着力实施大项目、拓展大市场、培育大产业、发展大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今年上半年,孙子兵法城、魏集古村落等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 236.8万人次,同比增长19.9%。

  

  景区热闹非凡

  注重促销,惠民旅游之路越走越宽

  5月8日,几十辆旅游大巴车组成一个庞大的车队,沿环城东路驶向孙武古城旅游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面对千年斑驳古城墙,来自济南的李先生说:“第一次来,这座小城干净、整洁,文化氛围浓厚,感觉很好!”据介绍,这批来自济南方向的5000多名游客,是该县旅游发展有史以来接待的规模最大的单个旅游团队。

  此次活动是“旅游富县”战略实施以来,该县不断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实施“走出去”精准营销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对惠民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成效的市场检验。

  惠民县积极探索旅游营销推介渠道,借助各种手段宣传造势,生动展现惠民古城旅游魅力和内涵,旅游营销也逐步向立体化、多方位转变,多种营销手段助推旅游业快速发展。先后参加2018滨州旅游(济南)推介会、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赴济南、淄博、天津进行专场推介。传统媒体、新媒体合力加大“轰炸”力度,升级微信公众号功能,成立信息员队伍,举办2018年全县旅游系统信息员培训班。与省市电视台签约拍摄专题片投映大商场屏幕。目前,已与省内外734家旅行社及知名旅游代理商建立了协作关系,开展联合促销、客源共享活动,共同推介惠民。

  项目带动,丰富惠民全域旅游业态

  8月6日,绿树浓荫里,惠民县孙武街道黑楼村村民李召泉和几个老伙伴坐在蛙声小镇的观景亭尽享清凉。蛙声小镇农业旅游观光项目坐落在黑楼村,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同时,该项目以“旅游+农业”作为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生态体验农业,实现农业效益、农民收入、农村环境三提升。

  项目是文化旅游发展的“加速器”,也是民生幸福的“压舱石”。惠民县积极开展“旅游项目建设年”活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特别是依托丰富地温泉资源,建设了圣豪丽景温泉、孙武国际温泉等项目,“温泉之城”品牌进一步擦亮。形成了北有孙武古城兵学体验、南有魏集古镇民俗风情、东有圣豪鑫诚温泉康体、西有森林氧吧休闲养生的全域旅游格局。另外,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已经对外运营,进一步传承了红色文化。目前,创建国家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6处,省级旅游强镇6个,旅游特色村14个,工农业旅游示范点9处。惠民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游客接待量呈现井喷式增长。

  品质提升,展现孙子故里游独特魅力

  “在汽车总站坐C916旅游公交专线直达景区,三十分钟一班,太方便了。”7月8日,滨城区的赵先生边游览魏氏庄园边对记者说,“游览魏集古村落+魏氏庄园+采摘园,票价才50元,值啊!”从4月8日起,惠民县孙武古城旅游区、魏集古镇旅游区与滨州交运集团签署旅游直通车协议,实现4县5区至两大景区一票直达。

  不仅是公交专线直达景区,惠民县的研学游今年假期也特别火爆,逐步进入成熟期,据统计,今年以来,各精品景区已开展151期研学游活动,接待研学游1.6万人次。

  惠民县积极开展“旅游品质提升年”活动,做精做细景区景点。打造了魏集古村落、圣豪丽景温泉、灵秀温泉滑雪场等旅游新业态,进一步提升了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武定府衙、鑫诚现代农业科技园等景区品质。继2017年推出了“畅游惠民”1—2日游经典线路之后,今年,该县继续丰富惠民旅游精品线路。将北部的孙武古城旅游区、南部的魏集古镇旅游区、中部的圣豪丽景温泉和鑫诚现代农业组合串联,把西部孙子故里森林公园、温泉滑雪场作为点缀,推出参观游览、研学实践、休闲养生、娱乐康体等不同种类旅游线路,给游人提供不一样的景色和感受。

  另外,按照四季变化,该县还精心推出了9条1至2日游主题线路:春赏民俗看鲜花,夏品西瓜游林海,秋摘菜果研兵法,冬滑冰雪泡温泉。一年四季都可以满足游客对不同的美好生活向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