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消防开展教育系统知识培训 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2018-08-30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30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增强广大教育工作者消防安全意识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在开学来临之际,邹平消防大队宣讲人员走进县教育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人、管理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宣讲人员结合教育系统行业特点,通过演示课件、播放火灾案例,列举了大量丰富详实、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从学校火灾主要成因和预防措施,学校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常见火灾的初起扑救,火场中如何引导学生疏散逃生等多方面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职责及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了解身边的火灾事故对学校、家庭、社会带来的影响,切实提高大家对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度。

  本次培训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水平,有效推进了“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