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彭李派出所进校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18-08-30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民警在校园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大众网滨州8月30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你好同学,你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吗?兼职刷单诈骗和校园贷诈骗在咱们学生群体中高发,一定要警惕……”8月30日,是滨州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第一天,滨城公安分局彭李派出所派出20余名民警、辅警组成宣传队伍,深入学生和家长当中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向学生家长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期间,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口头宣传教育的方式向大学新生以及家长们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防范方法等知识。针对网络兼职刷单骗局、校园贷诈骗、考试诈骗、冒充亲朋好友诈骗等在学生群体中易发的电信诈骗,告诫大学新生要远离此类骗局,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通过宣传教育,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认识在校园中深植传播扩大影响,让学生掌握辨识技巧,进一步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以前只在网上看到过兼职刷单诈骗,没想到这些诈骗竟发生在自己身边,经过民警的讲解,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受益匪浅。”来自滨州的张同学告诉记者。

  

  向学生家长讲解校园贷诈骗的危害

  据了解,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宣传规模大、覆盖面广。在新生军训期间,该所还将组织社区民警采用包班的形式,通过面对面讲解实际案例、防范知识,力争让每名学生接受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下一步,该所还将试点开展案件当事人亲述经历的方式,对学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师生及人民群众损失。

  

  向学生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校园内悬挂起防范校园贷陷阱宣传标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