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成果编制情况等汇报

2018-08-30 08:5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滨州日报讯 8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成果编制情况汇报,关于向省委宣传部推荐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建议名单及感动滨州60人、60事候选名单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和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总体规划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加快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完善,争取尽早上报审批。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地上、地下统筹考虑,着眼长远,地上道路、地下管网同步规划;要明确“城”和“产”的关系,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同步考虑,已经在城区建成的高危产业等,要进行“腾笼换鸟”,有计划地逐步退出,进入开发区或者园区,进驻服务业,搞好“退二进三” ,大力发展服务业,让城市更宜居;要实现多规合一,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交通、水利、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要统筹考虑、科学布局。要提高规划的严肃性,对于已经确定的规划,必须严格执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能随意更改。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滨州人物和事件需要向社会公开,介绍评议和监督。评审评定中,要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确保选出的人物和事件经得起群众评价和历史检验。事迹、事件必须过硬,定位要准确,尤其是报送到省里的,要放在全省层面考虑。人物事迹要把握好,必须经得起推敲检验、具有代表性影响力。改革开放的主题要把握好,激励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为小康滨州建设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