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城区纪委通报2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典型问题

2018-08-30 08:49:00 来源: 廉政滨城 作者:

  近期,滨城区纪委通报2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典型问题。

  三河湖镇大王村原党支部书记王伟妨害公务问题。2018年2月,王伟在法院人员依法对该村某村民进行司法拘传时,指使被拘传人妻子倒在警车前后,阻碍正常执法,造成极坏影响。2018年4月,王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市西街道办事处棒棰孙原党支部书记孙新房妨害公务问题。2018年4月10日,孙新房酒后在某KTV门口,随意辱骂殴打他人。公安机关出警后,孙新房不听劝阻,随意辱骂并用胳膊抡打、拳击处警人员,阻碍正常执法。2018年8月,孙新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通报指出,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丧失党性原则,无视党纪国法、心存侥幸、试触雷线,必须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坚决同各种黑恶势力作斗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扫黑除恶斗争高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铁腕执纪、严肃问责;紧盯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对存在的苗头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严查快处、绝不姑息;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积极会同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督促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责任;对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的,要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严肃追责,以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