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坡坞镇四项制度力保小散乱污企业治理不出问题

2018-08-2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红霞

  

  机关干部参与取缔散乱污企业工作现场

  

  包村干部督促企业清理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实习记者 张红霞)为确保“小散乱污”清理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打赢企业清零整治行动。近日,流坡坞镇明确提出“四项制度”即:严格落实包户制度、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坚持巡查抽查制度、实行通报制度。

  行动中,该镇将散乱污企业分成三类开展,28处问题比较轻的企业由镇环保所负责督促整改;32处存在问题的企业由一名包村干部负责;8处问题严重的企业实行五包一责任制。此外,对辖区内71家小散乱污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和标准。企业完成整改后由包户责任人上报镇环保所,经镇环保所验收合格后逐一销号。并对于销号之后的企业,镇环保所不定期进行巡查抽查,防止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最后,流坡坞镇将加大群众监督力度,拓宽监督渠道,对于群众举报问题,一经核实,将在全镇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据统计,流坡坞镇近80名机关干部参与到取缔散乱污企业工作中。截至目前,该镇所有小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销号。今年以来,环保所共巡查抽查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60余次,发现问题20起,即查即改。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