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部署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相关工作

2018-08-29 17:0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任斐

  

  滨州日报讯 8月29日,全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验收。副市长郝吉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的形式、节点及重点内容等。据悉,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形式包括各地自查、省级普查和住建部抽查。9月15日前,我市要完成《自查报告》并以市政府文件上报省住建厅;10月15日前,省住建厅开始全面普查和现场评分,普查结果连同《自查报告》上报住建部;针对普查结果和评分情况,住建部组织开展抽查。复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六个方面,即《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规定指标完成情况,城市绿线管制情况,《全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园林绿化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情况,城市公园建设管理情况,以及城市绿道规划建设情况等,共计七大板块56项测评标准和98个考核内容,重点核查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建成区绿地面积和公园绿地面积等五大关键指标。

  郝吉虎在会上要求,要抓住重点,迅速行动,着力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工作的质量水平。在具体的工作中,要认真完成《自查报告》,全力打造迎查路线,抓好弱项和短板的冲刺。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全面打赢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