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杯”第十四届山东省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成功举办

2018-08-28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靳朝辉

  大众网滨州8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靳朝辉)由大众报业集团、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主办,山东新闻书画院承办的“中国人寿杯”第十四届山东省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于8月26日在山东新闻美术馆成功举办。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有关领导,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山东省美协顾问、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大众日报书画专刊主编、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等领导以及省内儿童教育专家参加了颁奖典礼。

  大赛以“牵手国寿、共创未来”为主题,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征稿,共收到省内外(包括港澳地区)作品60余万件。其中滨州市通过链接报名人数超过万人,经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初选,共有300余幅优秀作品参加了全省的评选活动。作品涵盖国画、书法、油画、素描、版画、篆刻、拼贴画、水彩画等门类,取材广泛,形式新颖,极富生活情趣和时代气息,彰显出新一代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由我省刘书军、李向东、赖非、张仲亭、梁文博、常勇、马麟春、杨晓刚等8位著名书画家组成的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共评委出多幅优秀作品。滨州选手成绩优异,惠民李彤菲、滨城区支佳悦两名选手获得金奖,滨城区高宇博、邹平杨怡琳等18名选手获得银奖,博兴初文萱、刘梦甜等63名选手获得铜奖;惠民县德尔书画教育荣获优秀培训机构称号,该机构梁辉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光荣称号。

  “中国人寿杯”少儿书画大赛已持续举办了14届, 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知名度最高的少儿书画赛事之一。该活动旨在为热爱书画艺术的小朋友们搭建一个启迪心智、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成长舞台。14年来,滨州市累计已超过20万人参与其中。孩子们用他们的童心妙笔,表达了对生活的认知,将他们所看到的、感知到的、想象到的以稚嫩的书画手法表现出来,培养了他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中国人寿杯”少儿书画大赛是中国人寿服务客户、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接下来,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将通过各种方式把凝结在图画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并将一如既往,在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保险保障服务的同时,积极推动少儿书画教育发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牵手社会各界,继续为民生扶贫、环保卫生、健康教育、社会福祉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