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诊患癌求医 滨州市中心医院成功治愈“绝症”

2018-08-2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张红霞

  

  杨磊查看病人情况

  

  杨磊分析病人的检查数据

  大众网滨州8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实习记者 张红霞)近日,阳信县城的马先生家属来到滨州市中心医院,对胸心外科主治医师杨磊及时将马先生结核治愈表示感谢。

  8月7日,马先生出现咳嗦、咳痰,并伴有痰中带血等症状,在其他医院被诊断为肺癌,诊断结果出来后让马先生感到惊慌。随后,马先生来到滨州市中心医院进行复诊,胸心外科主治医师杨磊在给他做完胸部增强CT后,发现他右肺下叶有片很大的肿块,左肺上叶有片小的结节。“通过询问马先生病史及生活习惯,经过综合分析各项检查数据,初步诊断他结核的可能性较大,肺癌可能性较小。”杨磊说,但因马先生右肺下叶肿瘤很大,若得不到救治很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根据诊断结果,杨磊给马先生使用了抗炎、抗病毒和抗痨药物,经过3天治疗,马先生的症状得到明显缓解。在治疗期间,马先生还去了北京的301医院进行会诊,其诊断意见和杨磊的一致,这让马先生对杨磊的医术充满信心。5天后的CT结果显示,肿瘤阴影几乎消失。

  8月27日,马先生弟弟来到医院表达对杨磊的感激之情。“如果不是杨大夫准确诊断和及时救治,哥哥不会战胜病魔,更不会那么快康复出院。”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