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协两名志愿者周末赴寿光参与救援

2018-08-28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周阳

  

  在灾区参与救援

  

  帮助村民清理倒塌的土炕

  

  帮助村民搬柜子

  大众网滨州8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周阳)近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多地普降大暴雨。潍坊受灾最严重,其中寿光境内的弥河、丹河沿岸的多个村庄被淹。连日来,全国都在为了防汛救灾而努力,用各种形式送来了支援力量。8月25日一早,滨州市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吴表昌和李震穿上印有“滨州志愿者”红马甲,带上一车的方便面、水和药品自驾赶往寿光参与到救援当中。

  “自从知道寿光受灾后,我们就一直在关注着灾区情况,灾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当吴表昌找到我说周末要一同前往灾区时,我俩迅速准备好救援物品,8月25日一早就出发了。”李震说道,他们首先到达了灾区其中一个安置点寿光市羊口镇杨庄小学。“我们到达杨庄小学后,看到杨庄小学里的受灾群众,已被当地政府安排得很好,于是我们抓紧赶往下一个受灾点口子村。”吴表昌说。

  吴表昌和李震到达口子村时,当地的洪水刚刚消退,当地村民也是刚刚到家,吴表昌和李震顾不上旅途奔波,赶忙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灾民灾后重建。当听说,村子里一位90多岁的老人住的土炕被洪水泡塌了,吴表昌和李震赶忙跑去帮助老人清理土炕,村民的家具被洪水泡了,吴表昌和李震就帮着村民抬家具。俩人从到达灾区的那一刻就没停下过忙碌的脚步,甚至忙得连中午饭也顾不上吃。

  “灾区的村民现在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作为滨州的志愿者,去往灾区就是为了帮助灾民的,不能给人家添麻烦。”吴表昌说道。从口子村离开后,吴表昌和李震赶往受灾更为严重的南宅科村,因为洪水还未消退,暂时不让进,吴表昌和李震便把一车的救援物资放到了南宅科村一安置点。

  当记者前来采访时,吴表昌和李震一再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灾区里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太多太多。“包容 向善 真诚 友爱”吴表昌和李震用实际行动形象地诠释了这八字的含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