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473公里农村路网提档升级工程今年完成

2018-08-28 10: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周昆

  滨州日报讯 今年,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计划完成473公里路网提档升级工程、1023.6公里大中修工程、68座危桥改造、494座客运站点建设。8月27日,我市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观摩学习邹平县经验,研究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在会上指出,建设“四好(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也是省对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一项具体内容。今年4月初省政府召开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电视会议后,我市立即对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市政府成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路网提档升级工程完成年度计划45%,养护大中修工程完成年度计划28%,危桥改造工程完成年度计划30%,行政村客运站点建设完成28%。

  赵庆平强调,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今年有效的施工时间还有2个多月,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迅速掀起“四好农村路”建设热潮。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推进措施,尽一切力量抢时间、保进度,齐心协力打赢“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