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遍访贫困户 吃透民情解民忧

2018-08-27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座谈交流

  大众网滨州8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效率,实现精准扶贫,有效脱贫,近日,姜楼镇党委书记姚先亮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遍访工作。

  

  走访困难群众

  在每一位贫困户家中,姚先亮都坐下来与贫困户进行详细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贫困户的需求和今后的发展愿望,同时询问了贫困户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现在有没有收入来源,家中劳动力有几个,有没有外出打工,小孩有没有上学,家中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如何,驻村干部是否经常联系,有没有采取措施帮扶等,并宣传了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破除“等靠要”思想,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想办法、找点子,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活动中,遍访组一行深入实地走访看望了每一户贫困户,进一步精准掌握了各贫困户的状况和贫困原因,并就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和需要解决的困难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为下步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