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实验学校师生将在“家门口”享受音乐家授课

2018-08-27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刘建波

  

  滨州实验学校·天场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27日讯记者 张爽 刘建波)8月26日下午,滨州实验学校·天场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举行,双方将在音乐艺术专业教育、传统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天场集团董事局主席于雷被聘为滨州实验学校名誉校长,天场乐团众位著名音乐家被聘为滨州实验学校客座教授。

  

  滨州实验学校与天场集团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滨州实验学校副校长、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执行校长赵学军,天场集团董事局主席于雷,天场乐团副团长邵哈哈分别致辞,他们共同表示本次校企合作是传统教育模式的一次革新,为学生带来先进的音乐艺术课程,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把文化教育和艺术教育并重,开启了校企合作领域的新篇章。

  

  滨州实验学校被授予天场国际音乐教育机构山东省示范基地

  据了解,本次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之后,滨州实验学校、天场集团将在音乐艺术专业教育、传统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音乐艺术专业教育领域,将开设音乐艺术教育必修课和音乐专业教育第二课堂,天场集团将无偿为滨州实验学校进行师资培训,建立与国际接轨的音乐教学体系,提供专业教材,并委派天场乐团、天场音乐教育机构的国内著名音乐家、作曲家、演奏家担任实验学校的客座教授,无偿定期为实验学校的师生开设大师课,进行现场教学,为有音乐专业升学需求的学生提供专业的升学出口。天场集团还将旗下的游泳馆、音乐厅和生态农业基地等资源共享,服务于学校师生。在传统教育领域,滨州实验学校无偿为天场集团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创办的全日制高端私立艺术中学进行传统教育领域的师资培训,帮助其建立传统教育管理体系及教学体系,还会定期派出优秀教师为天场集团在伊春市的私立艺术中学进行现场业务指导或网络授课。此外,天场集团还将为滨州实验学校师生设立专项教育基金和奖学金,为人才赋能。

  此次双方签署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奠定了校企双方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模式,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实现了教育资源利用最大化,为传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发展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校企合作的方向、对教育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天场集团这一举措也将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形成的一套多元化、多维度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将把滨州打造成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