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召开“六城同创”情况通报会

2018-08-27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荣新

  大众网滨州8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李荣新)8月24日,滨城区召开“六城同创”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通报全区“六城同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凝聚“六城同创”合力,提升创城成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翠凤通报了“六城同创”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洪芳主持会议。

  彭翠凤在通报中说,今年来,滨城区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克服面广量大、任务艰巨等困难,以“创城有我、创则必成”的决心,锁定目标,迎难而上,戮力攻坚。累计投资2.28亿元,拆除各类违建2817处、19.76万㎡;拆除旱厕363个,新改建厕所172个;硬化修复路面6.35万㎡,粉刷墙面51.41万㎡;清淤排水管网3.5万米;清运垃圾2.09万吨。

  在工作推进中,立足全市创城主战场,牢牢锁定“一次性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目标,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城参与、全域同创。坚持“为民创城”“科学创城”, 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重点帮包、分线作战、专项整治”的原则,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和属地责任。31名区级领导包保乡镇(街道)、农贸市场,92个区直部门(单位)包保农贸市场、居住小区、重点路段,拧紧责任链条。落实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村(居)“两委”班子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创城”格局。强力推进市容市貌环境、居住小区、农贸市场、“八小”行业、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五项整治”; 强化组织保障、宣传保障、资金保障、督考保障“四项保障”,实现了实现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实现城乡环境由“脏乱差”向“洁序美”转变,实现居民素质由低层次向高层次转变。

  边洪芳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按照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工作举措强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谋划部署,着力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滨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凝聚共识、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六城同创”、新旧动能转换、精准脱贫、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凝聚社会各阶层、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参与各项事业建设,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批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区域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并贡献自己的力量,助推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六个滨城”。

  通报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围绕“六城同创”工作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滨城区作为主阵地,攻坚克难,城市管理和面貌焕然一新,广大人们群众认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取得了巨大成绩,同时,结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立。大家表示,将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工作实效,积极参与滨城各项事业建设,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滨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