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一村庄河水溶入企业生产物料 正采取补救措施

2018-08-26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河水进入企业生产车间

  

  车间内的硫酸亚铁被河水浸泡

  

  邹平县环保局作出回应

  大众网滨州8月26日讯记者 韩金枝)26日,滨州市邹平县环保局官方微博“邹平环保”发布《关于舆情“河水漫过农田和沟渠,庄稼和杂草奇怪被染色”的情况说明》,就近日焦桥镇郭家村村民反映的“村里庄稼和杂草被河水染成铁黄色”一事作出说明,称河水呈黄色系近日暴雨期间,邹平县金星化工有限公司的物料硫酸亚铁溶于水所致,目前,该公司正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消除影响,环保局执法人员已对水样进行取样送检。

  近日,邹平县焦桥镇郭家村村民反映,受近日暴雨影响,村里农田被胜利河水淹没,河段水呈黄色,庄稼和杂草被染成铁黄色。村民怀疑,河水呈黄色与村旁的邹平县金星化工有限公司有关,并担心黄色水体会造成污染。对此,26日,邹平县环保局官方微博“邹平环保”发布《关于舆情“河水漫过农田和沟渠,庄稼和杂草奇怪被染色”的情况说明》(下简称《说明》)作出回应。

  《说明》中,就郭家村东的邹平县金星化工有限公司相关环评手续作出了回应。《说明》中称,邹平县金星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净水剂(硫酸亚铁)项目的生产,同时经营硫酸铜、聚合氯化铝、硫酸锌项目。该公司6000吨/年净水剂项目环评文件于2014年3月7日由邹平县环保局以邹环报告表[2014]27号批复,2015年6月16,该项目通过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并以邹环验[2015]23号文件予以批复。

  《说明》中称,收到关于“河水漫过农田和沟渠,庄稼和杂草奇怪被染色”的问题事项后,邹平县环保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8月20日由于连日大雨,造成孝妇河上游河水漫过河堤并进入邹平县金星化工有限公司场院。因该公司北侧无院墙,致使场院里的水全部流入到该公司北侧水塘内,水塘水满后流入该公司西侧的水沟,最后又流入孝妇河。在河水漫灌期间,邹平县金星化工有限公司车间被淹,车间内存放的物料硫酸亚铁溶于水,被氧化后河水呈黄褐色,导致从场院流出的水呈铁黄色,造成该公司西侧水沟、部分河道以及河床上玉米田地和部分树叶呈现黄褐色。

  《说明》中称,硫酸亚铁作为絮凝剂被广泛应用于水质净化,邹平县环保局现场执法人员已对流出水样进行取样送检。目前,邹平县金星化工有限公司正采取补救措施,消除这部分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说明》中还称,邹平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维护好群众的环境权益。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