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安康花苑小区下水道有井盖无管道 积水5天未消退

2018-08-25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雨后5天,小区楼下依旧存有大片积水

  

  井盖下是实心土地

  

  从居民车库内积水浸泡的痕迹大致可以想象到积水的深度

  

  小区内立有关于网管及路面改造工程情况说明的告示牌

  

  小区内排水网管正在铺设

  大众网滨州8月24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8月24日,滨州市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台风“温比亚”已经离开5天,然而位于滨州市滨城区渤海一路黄河十六路的安康花苑小区北区的积水仍未退去,小区居民需趟水出入,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因该小区只有下水道井盖,下面却没有管道,导致积水无法排出。

  2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安康花苑小区北区进行了实地采访。走进该小区,一股积水腥臭的味道扑鼻而来,记者看到,该小区北部的12#、17#、22#等楼下积水仍然没过脚面,由于积水时间过长,一层绿色的水绵浮在水面上。在下水道口,仍然存有积水,而且积水丝毫没有下漏的迹象。

  “我们小区下水道是假的,下水道有井盖没管道,水怎么可能排得出去,每逢下雨肯定淹。前几天下雨时,路面上的雨水倒灌进来,水都到膝盖了。”小区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

  “前几天的降水导致小区内绝大多数居民的车库被淹,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但没有人管这事。”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针对该小区居民反映的下水道下面无管道一事,记者随机选取了不同方位的下水道,用插木棍的方式进行了测试,结果木棍插入井盖不到10公分就被挡住了。

  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在接手安康花苑小区北区的管理后才发现下水道确实只有井盖没有管道,导致小区下雨时雨水无法排出。在台风“温比亚”降雨期间,小区安装了3台抽水泵往外排水,目前绝大部分积水已被抽走。

  记者在采访期间,注意到小区内立着关于管网及路面改造工程情况说明的告示牌。而在该小区的北面,已开挖了一条横贯小区东西的沟,沟内铺设有下水管道,一旁还摆放着尚未铺设的管道。该小区物业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区正在进行雨、污管网改造施工,预计9月中下旬可完成施工。

  

  破损的下水道井盖被积水浸泡

  

  下水道丝毫没有排水的迹象

  

  小区内堆积着还未铺设的管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