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于国安来滨州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8-08-25 06:0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8月23日,副省长、省防指副总指挥于国安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市委副书记张凯,副市长贾善银陪同活动。

  于国安先后查看了博兴县吕艺镇道口村受灾现场和毛家道口闸。在道口村,看到积水仍然严重的玉米田地,他详细询问了受灾面积和受灾程度,了解了当地政府救灾措施。在毛家道口闸,他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泄洪流量和水位变化,叮嘱做好值班值守,注重科学调度,快速有效排泄农田、壕沟积水。

  于国安听取了我市灾情情况和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采取综合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扎实开展灾后自救,努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河道、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检查,细化防洪排涝方案,落实防汛物料和抢险队伍,随时做好防洪抢险准备,确保防洪行洪安全。

  8月18日至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有8个县区29个乡镇(街道)遭受大风和暴雨袭击,受灾人口37.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7577 .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0512.6万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防指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形成合力,人民群众积极行动、减灾自救,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有力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