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15名援疆教师顺利抵达麦盖提!

2018-08-25 06:01:00 来源: 滨州援疆在行动 作者:

  8月20日,山东省“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选派的49名教师顺利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的麦盖提县,正式开启了为期两年的援疆支教工作。

  据了解,本次援疆的49名教师分别从滨州、日照、德州、泰安、临沂、枣庄、潍坊、青岛八个地市选派的优秀教师。其中,来自我市的15名教师带着滨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领导们的嘱托、带着家乡父老的牵挂,怀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热爱,不远万里赶赴大漠边缘的麦盖提县任职带教。据了解,各位教师在完成繁重的顶岗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将通过公开课、集体教研等多种形式帮助受援地的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用省指挥部领导的话说:教好学生你只完成了工作的一半,更要培训好当地的老师,即使你们返程,这里才能长久的持续发展。

  8月9日,滨州市教育局召开援疆援青教师座谈会。

  乌鲁木齐机场转机。

  此前,在市教育局安排下,支教教师一行15人分别于17日下午抵达济南机场,18日凌晨登机,飞机经停银川后于当日12时抵达乌鲁木齐,下午4点抵达喀什。

  8月19日,山东援疆支教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认真聆听,细心做笔记。

  喀什地委党校教授王海燕作《走进喀什》专题报告。

  8月20日,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做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培训。

  8月20日下午,山东援疆支教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领导专程从乌鲁木齐赶来,送支教教师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和喀什教育局的精心安排下,支教教师们在喀什市举行了为期两天援疆教师培训班,相关领导从贯彻中央和鲁疆两地有关决策高度分别讲述了教师援疆工作的意义、要求,号召大家要坚守纪律、牢记使命、勤奋工作,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这片希望的土地,为新疆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培训班还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了《走进喀什》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援疆的老师们尽快了解喀什,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8月20日下午,乘车抵达麦盖提县,教育局主要领导亲自到校迎接!

  麦盖提县教育局领导亲自到校迎接。

  当地教师热情迎接山东援疆教师团的到来。

  列队分配宿舍、领取日常用品。

  支教教师们的卧室,房间刚刚装修过,约30平方米,间隔为卧室、淋浴间、洗漱间三部分,每人一间。

  洗漱间,配备了全自动洗衣机。

  淋浴间,配备了全新的热水器。

  支教教师入疆后在培训基地吃到的第一顿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