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推进会 再部署城区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

2018-08-24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锦程 周新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2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8月24日,滨州市城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在市政府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前段养犬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就年底前的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9日滨州市召开全市城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会后,市直有关部门、滨城区、滨州经济开发区对专项行动涉及的7个街道办事处的471个居民小区开展了第一轮次的调查摸底。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登记犬只3057只,其中大型犬525只、烈性犬300只,宠物犬2232只,受理群众举报20起,查处违规养犬行为6起,城区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在讲话中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强力推动,努力实现依法养犬的宣传告知率、违法违规养犬的查处率,大型犬、烈性犬、流浪犬的收容率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实现社会流浪犬只、违规饲养犬只、遛犬不系犬绳,犬只伤人扰民等涉犬投诉举报明显下降的“四个明显提升、四个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

  赵永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要坚持宣教与整治行动相结合,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集中整治行动。要广泛动员党政机关、小区物业、警务助理等队伍积极参与和配合宣传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盲区。要采取多种举报方式,鼓励引导群众踊跃检举违规养犬行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要及时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战果和成效,对依法处理的违规养犬行为及时曝光,教育群众,震慑违法,促使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良好习惯。

  赵永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滨城区、滨州经济开发区要组建联合执法检查队伍,定期不定期开展综合执法检查。要注意方式方法保证执法效果,坚持“先告知、先教育、后处罚”的工作原则,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建立专职管理队伍,强化日常管理,从体制机制、人员选调、装备配备、专项经费等方面做好充分保障。要尽快建立犬只收容救助场所,切实解决依法没收犬只和收缴的流浪犬收容救助问题,保证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赵永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集中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滨城区、滨州经济开发区要强化领导,主动担当,靠前工作,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养犬管理集中整治期间的组织协调和工作推进。对工作到位,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同时,要积极推动养犬管理立法调研工作,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有序推进相关养犬管理法规的立法工作,为全市养犬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和工作保障。

  会上,滨州市城管执法局、滨州市畜牧兽医局、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东办事处介绍了养犬管理两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做好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