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孔融大街有望10月通车 全长11.6公里

2018-08-23 08:1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默

北海孔融大街取名源自“谦让”,全长11.6公里。

  滨州日报8月22日讯 近日,笔者在北海经济开发区孔融大街道路建设工程现场看到,轰隆隆的大型机械正在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加班加点施工。北海经济开发区孔融大街道路工程一标段总监理工程师代表贺红雷介绍:“孔融大街第一标段已完成底基层施工,下一步进入垫层施工”。

  笔者了解到,孔融大街道路建设工程项目部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积极组织人员机械施工,全力加快推进道路施工进度。

孔融大街建设现场。

  孔融大街取名源自“谦让”,全长11.6公里

  北海经济开发区孔融大街取名源于孔融让梨的故事,在行车、行人过程中相互谦让,也以此提醒教育北海群众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相互谦让。

  孔融大街工程全长11.6公里,是由原北海大街路段向西延伸拓宽至无棣界,向东延伸拓宽至东风港,两侧增设5米非机动车道。孔融大街工程包括西段拓宽改建工程、北海大街重修工程、东段拓宽工程,以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建设工程四部分组成。孔融大街第一标段也称孔融大街西段工程。此标段由于年久失修,坑坑洼洼,雨季多处积水,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该标段西起无棣界,沿原张东路向北跨小开河,依次平交蔡河路、蔡新路后,路线向东北方向止滨港十路。全长4.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孔融大街第二标段是北海大街重修工程。该标段由于北海的大开发大建设,货车和载重车辆过往较多,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此标段路面结构加16公分水泥稳定碎石加10公分沥青面层方式,中间增设了8米的绿化带,两侧增设5米非机动车道,与东西两段形成有机统一。孔融大街第三标段是东段拓宽工程西起疏港路段,东至东风港。此标段与第一标段一样,路况很差。

  建成后将成为北海城区东西向城市交通主动脉和景观带

  孔融大街建成后成为北海经济开发区城区东西向城市交通主动脉,西起无棣界,东至东风港,是北海经济开发区“六横、六纵”主干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海经济开发区道路网的骨架,是连接东风港、滨州港及开发区的交通干道,是城市内部的交通大动脉。

大街两侧规划建设了非机动车道和景观绿化带。

  孔融大街修建前,道路两侧有多家储煤场地、混凝土厂、砖窑厂等,各场地散乱经营,环保设施较差,不仅影响周边环境,更影响北海经济开发区整体形象的提升。为此,北海经济开发区统一规划建设了集中储煤场地,通过煤炭运输、保管、封闭装卸、流通等的有效聚合,有利于推动煤炭储存专业化,有效缓解城区内交通压力,传统储煤场地扬尘污染的难题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也实现了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绿色环保相结合。孔融大街两侧规划建设了非机动车道和景观绿化带。

  孔融大街大街道路工程作为实现北海“两年苦干、三年成形”中道路成形的一项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承担着北海城区东西向城市主动脉的作用,建成后将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景观大道,达到“绿树成荫五彩斑斓”的效果。

  “孔融大街景观工程分为南北两侧,目前主要是在做南侧的回填土方工程”。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裴云峰说,土方回填后,基本和市政道路齐高,保证苗木种植成活率,确保达到景观效果,达到绿树成荫,五彩斑斓的效果。

  建设过程中严把工程质量关

孔融大街建设初期。

  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孔融大街各标段项目部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不断加大工程质量的监控力度,对施工质量进行严格监督管理。贺红雷介绍,为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监理方严格把关原材料、成品半成品进场,按规范要求进行检验检测,每道工序严格执行监理报验程序,严格按照图纸规范施工。同时,项目部还配备专职安全员,监理队伍配备安全工程师,每天进行安全巡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孔融大街一标段项目经理高鹏飞介绍,下一步,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狠抓工程进度,做好人、材、机进场计划,增加作业面,增加人员、机械,确保9月30日前完成全部沥青面层施工,10月达到通车条件。

  北海大街作为北海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工程完工后,对加快推进北海城市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城区扩容提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城区间的快速连接将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