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8-23 07:2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惠民县李庄镇崔西村党支部原书记崔兆亮克扣群众低保金、套取惠农补贴问题。2009年至2016年,崔兆亮利用职务便利,克扣低保户崔某某低保金20218元;采用虚报小麦种植面积方式,套取国家惠农补贴资金7929.90元,克扣及套取资金主要用于村务支出。崔兆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阳信县水落坡镇任集村党支部原书记王贵臣违规为他人办理低保、超标准收取水费问题。2012年,王贵臣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赵某某申报低保,至2017年赵某某共领取低保金9360元;2015年,王贵臣向村民超标准收取水费1496.73元,加重群众负担。王贵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低保金和超标准收取水费予以追缴。

  邹平县码头镇小太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徐岳滨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6月,徐岳滨违规为邻居徐某提供虚假贫困户申报材料,使得徐某夫妇通过省定贫困户识别认定。徐岳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码头镇人大主席张含杰审核把关不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营街道范家村党支部原书记贾俊强等人不正确履职问题。2016年,在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中,贾俊强及街道包村干部刘国利未按程序要求识别贫困户,导致范家村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在脱贫退出工作中,贾俊强、刘国利以签订虚假赡养协议方式,使贫困户李某某虚假脱贫,造成不良影响。贾俊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国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滨城区三河湖镇瓦屋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建华优亲厚友问题。2012年9月,张建华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其亲属办理低保,共领取低保金10688元。张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无棣县车王镇李什村党支部书记李玉东未及时上报低保人员信息问题。2014年至2017年,李玉东未及时将本村5名低保人员死亡信息上报民政部门,致使低保人员亲属多领取低保金4455元。李玉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领取的低保金予以追缴。

  通报指出,从以上典型案例看,少数基层党员干部不收手不知止,侵害贫困群众利益问题仍然突出,必须严肃查处。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里抓、往实里治,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