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走进西王集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18-08-2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槐艳艳

  

  讲座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21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槐艳艳)“恭喜您,您的手机号码已中奖”“我是××信用卡办理中心,您是否需要信用卡提额业务”“你好,我是xx检察机关人员,你涉嫌……”在我们的生活中,电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近日,邹平县公安局民警走进西王集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企业员工的财产安全织起安全网。

  

  发放宣传资料

  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向员工解读了当前多种电信诈骗手段和特点,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接到可疑电话、短信,多与亲属、朋友、领导电话沟通核实,或向公安机关有关部门了解咨询,遇到“好事”一定要慎之又慎,避免财产损失,并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隐私,一旦上当受骗,保存好相关证据,如联系方式、对方账户、转账凭证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讲座中,员工认真听讲,针对各类网络电信诈骗形式做了详细记录,提高了自身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讲座期间发放了数百份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宣传资料,号召各单位负责人将信息和资料传递到班组、个人,再通过他们告知家人、朋友,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防范活动中,共同防范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