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全力做好救灾排涝工作

2018-08-20 2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路宗谏 侯洪蕊

  

  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到田间地头指导查看救灾排涝工作

  

  排查地块积水及成因

  

  迅速组织农户开展排涝工作

  大众网滨州8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路宗谏 侯洪蕊)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18日8时至20日8时,姜楼镇普降大雨,局部出现暴雨,造成该镇农田局部出现积水。为全力做好救灾排涝工作,姜楼镇召开紧急会议,安排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及时下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指导查看救灾排涝工作。

  在田间地头,班子成员和社区书记逐一排查地块积水及成因,迅速组织农户开展排涝工作,尽快排除农田积水,降低群众农业生产损失。同时,该镇还安排人员到各村查看了大雨过后房屋安全情况。据了解,为做好本次台风汛期灾情防御工作,该镇未雨绸缪,早谋划,早行动,在台风来临之前,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台风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科学防风防雨,有效避灾避险,确保预警信息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让广大群众全面做好雨情防备。

  同时,该镇水利部门加强汛期安全排查,加强对重点河段和重点区域的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和信息发布,保证了汛期排涝和排水畅通。城建、各社区提前做好住房安全排查工作,组织拉网式排查澄清危房底数,摸清实情,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多措并举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