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届中老年文化艺术节曲艺展演圆满举行

2018-08-20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曹修群

参加演出的艺人登台献艺

小艺人在台上演出

参演人员一起合影

  大众网滨州8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曹修群)近日,“绚丽重阳”滨州市首届中老年文化艺术节曲艺展演在阳信县流动文化馆举行,该活动旨在提高滨州中老年曲艺艺术水平,引领中老年曲艺艺术发展方向,以曲艺的形式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场曲艺展演活动由市文化馆、市曲艺家协会、阳信县文广新局承办,阳信县文化馆、阳信县鼓书院协办。本次展演曲种多样、题材丰富,荟萃了相声、快板书、毛竹板书、三弦书、西河大鼓、渤海大鼓、鲁北大鼓、木板大鼓、梅花大鼓等多个特色鲜明的曲种。

  同时,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山东省非遗研究所所长、省曲协副主席郭学东,国家一级演员、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阴军,山东省非遗研究所主任朱刚,山东省农科频道主持人、省曲艺大赛金奖获得者薛晓东,济南曲艺团相声演员、省曲协大赛金奖获得者高超,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赵立平,滨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边茂田及市、县相关领导、各县区文化馆馆长,共同探讨滨州曲艺事业发展传承的新途径、新思路。

  据了解,“绚丽重阳”滨州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及各县区文化主管部门承办,是为提高滨州中老年人文化艺术水平,引领中老年文化艺术发展方向,展示我市中老年人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风采而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艺术节每两年一届,由模特展演、舞蹈展演、曲艺展演、合唱展演、综艺展演和书画展览六项活动组成,集中展示滨州中老年文化事业发展的优秀艺术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