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熟啦!69个种植户竞争“葡萄王”

2018-08-19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开幕式现场

  

  果农展示自己的葡萄

  

  市民在葡萄园采摘葡萄

  

  孩子体验采摘乐趣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8月17日9时,阳信县商店镇首届葡萄节暨瑞鑫地毯特色小镇杯葡萄大赛在商店镇中学开幕。来自阳信县的69个种植户对“商店镇葡萄王”的称号展开了竞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瑞鑫地毯特色小镇和商店葡萄的对外知名度。

  商店镇有着20年的葡萄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近4000亩,主要分布在郑店、宗家和南小王等村。有巨峰、京超、京亚、京优、京川户太8号等早、中、晚品种,今年还引进了黑蜜1号、牛奶葡萄等品种。此次比赛根据单串葡萄的重量、色泽、整齐度等评选出最佳果形、最佳口感、最佳甜度、单体最大等单项奖,并授予综合得分最高者“商店镇葡萄王”称号。

  活动以“推进乡村旅游,唱响文化惠民大戏,带动县乡经济发展”为主题,努力实现“举办一个节庆,带动多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目标。旨在做大做强“休闲旅游”和“特色小镇”品牌,促进休闲旅游健康发展,高水平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新阳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