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农村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滨州举行

2018-08-18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马振棣

  

  2018年山东省农村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现场进行出旗仪式

  

  共青团山东省委少年部副部长王磊为培训班授大队旗

  

  各中队唱队歌

  大众网滨州8月18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马振棣) 8月17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农村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滨州举行。本次全省辅导员培训班由滨州市少工委承办。 共青团山东省委少年部副部长王磊出席仪式、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张宪强为培训班致辞。

  近年来,在滨州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滨州市委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聚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聚力新旧动能转换、聚力新兴青年群体覆盖、聚力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聚力阵地建设,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动员、服务凝聚、从严治团,努力打造更具青春活力的新时代滨州共青团。

  少先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预备队,共青团滨州市委坚持全团带队,扎实推进少先队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实施“强基固本”工程,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技能大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利用2年时间实现了对全市中小学大队辅导员的全员轮训。聚力思想引领,推进动感中队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队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渤海革命老区等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革命文化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规范仪式教育,把握六一、建队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鼓号操展演等活动。培树工作品牌,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三十行动,连续3年在黄河岸边举行大型植树活动,参与家庭5000余个植树1万余棵。加强对贫困青少年的关爱,2018年以来全市希望工程筹资150多万元,开展“牵手关爱 感受城市”活动12期,覆盖800余名留守儿童,第一批满足微心愿600余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