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近500名医师齐聚 共庆首个中国医师节

2018-08-17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李健生 刘斐

  

  滨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现场

  

  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

  

  医师宣誓

  

  现场表彰

  大众网滨州8月18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健生 刘斐) 8月17日,“敬佑生命  医路同行”滨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在滨州大剧院举行。现场,滨州市医疗卫生系统177个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来自全市各级卫生医疗机构的500多名医师,代表着全市11006名医师参加了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由滨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滨州市人民医院院、滨医附院、滨州市中心医院、滨州市中医医院、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协办。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副市长潘青,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以及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现场近500名医师庄严神圣、铿锵有力的集体宣誓中,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精彩的文艺演出,与会领导分别为“十佳滨州名医”、“滨州最美健康卫士”、“滨州好医生”、“滨州优质医疗服务团队”、“滨州十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颁奖,与现场观众共同见证先进个人和团队荣耀加冕的光辉时刻。

  据了解,此次颁奖典礼文艺汇演节目均由各卫生医疗机构职工自编、自导、自演,风格各异,赏心悦目。气势磅礴的大鼓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我们医护人员的气魄与力量,震撼人心,鼓舞士气;情感饱满的诗歌朗诵,深情诉说着广大医师的谆谆心声,承载着他们不忘初心的梦想与坚守;动情感人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发生在医院的暖暖故事,一个个坚守一线的默默身影,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幽默风趣的小品表演,将医患关系的和谐相处生动化、形象化,在畅怀一笑的同时更能发人深思。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在歌伴舞《不忘初心》的悠扬歌声中,历时近3个小时的“敬佑生命  医路同行”滨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另外,在颁奖典礼开始前,滨州市领导与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民政局、滨州职业学院、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市直部门领导,共同观看了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近年来医疗技术应用和改善医疗服务方面成果展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