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送祝福 惠民县婚姻登记处热情服务百余对新人

2018-08-17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磊

  

  婚姻登记窗口众多新人排队登记

  

  办理登记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磊)公历2018年8月1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相传这一天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七夕节以牛郎织女的民间传说为载体,表达了男女之间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情感,恪守的是双方对爱的承诺,有着各种美好的寓意,因此也被人们称作中国的情人节。很多情定终身的情侣选择在七夕节这天与对方一起到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以此来表达彼此对爱的终身承诺。

  七夕节当天,惠民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窗口迎来了一大批带着对未来美好憧憬、对彼此无限爱意的情侣前来登记结婚。

  婚姻登记处窗口工作人员比以往正常上班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开始了相关业务的办理。因为当天前来结婚登记的群众较多,民政局临时抽调其他科室工作人员到登记处窗口帮忙,并为登记对象发放了提前准备好的登记顺序号码,保证了登记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惠民县婚姻登记处主任赵德玲介绍,早上一上班,工作人员就没闲过,截至上午11点已经为90对新人发放了登记顺序号码。因为前来登记的群众较多,不仅有结婚、补证登记,还有离婚业务需要办理,所以登记处窗口登记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轮流继续为群众办理业务。虽然工作量非常大,但是窗口工作人员依然为每一对登记对象耐心解释,热情服务,登记员田卫说,能够让每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再多辛苦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今天上午大约有100对新人前来登记结婚,全天预计会有1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在七夕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希望每一对登记结婚的新人能够像牛郎织女一样矢志不渝,始终保持对爱的坚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