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全面推行“交巡合一”工作新机制

2018-08-14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会议部署

  

  集中训练

  

  联合巡逻

  大众网滨州8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交警、巡警都是公安机关的警种,也都是路面街面警力,有相同的执勤区域和相近的执法职能。但在工作中,两个警种虽同处一地,却互不隶属、各管一块,遇到交通问题巡警无权管理,交警遇到治安问题也束手无策,不但造成警力浪费,并且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民警的执法权威。

  针对这些突出问题,近日,惠民县公安局结合自身实际,淡化警种界限、强化警察意识,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在全县推行“交巡合一”工作新机制。该局将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全面整合,成立交巡警大队,通过队伍、训练、勤务的“三个合一”,实现原两个警种职能、技能和纪律作风的有效互补。

  由整合后的交巡警大队统一承担治安巡逻、交通管理、应急处突等三项工作职责,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民警执法权威,从而实现了以勤务改革弥补警力不足、以机制创新促进警务效能提升的目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