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成功举办全市第三期企业应急预案管理培训班

2018-08-14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杨宝强 杨立霞

  

  培训现场

  

  共计330余人参加培训

  大众网滨州8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宝强 杨立霞)8月14日,全市第三期企业应急预案管理培训班在惠民县成功举办。惠民县安监局和阳信县安监局分管负责同志、具体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惠民县各镇(街道、园区)安监办业务骨干及两县各重点企业预案编制人员共计330余人参加培训。惠民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登轩主持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滨化集团安全总监、高级安全工程师贾国庆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备案,应急演练组织与实施以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专题授课。

  王登轩指出,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工作,通过预案制定、评审备案、演练改进、抢险救援等工作,提高预防和处置事故能力,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是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紧迫任务。当前,我们的应急管理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还不能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公共安全面临的形势,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工作,遵循简化程序、细化措施、化繁为简、实在管用的原则,强化预案的真实性、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起到平时牵引应急准备、战时指导应急救援的作用,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