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袭警辱警, 惠民公安这么做!

2018-08-13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民警维权工作

  

  抓获犯违法嫌疑人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播出对惠民县副县长、惠民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的采访。

  

  山东卫视播出惠民打击袭警辱警工作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

  链接:中央电视台报道惠民县公安局打击袭警辱警工作

  2018年年初,公安部通报了在河南南阳和开封、山东济南和菏泽以及湖南长沙等地发生的多起袭警辱警事件,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依法给予严厉打击,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

  2018年7月31日,滨州市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公开依法查处暴力抗法袭警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7月份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暴力抗法袭警辱警违法犯罪案件情况。

  从通报中可以看出,袭警辱警案件,在滨州乃至全国范围内,仍是一线公安民警和辅警正常执法执勤的一大困扰。事实上,袭警辱警事件频仍的背后,更深刻反映的是一些人对法律规则的漠视。如何更好地保障警察执法权威,事关法律尊严和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需要下大力气解决。

  严厉打击袭警辱警案件,惠民公安无疑走在了前面。

  自2017年8月份惠民县公安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始终把打击侵犯民警合法权益违法犯罪作为局党委一项重要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民警维权工作。对发生的侵犯民警权益案件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并通过媒体曝光引导社会舆论,初步形成了“以打击树警威、以规范提效能、以宣传扬正气”的维权工作格局。截止今年7月底,共办理袭警辱警案件39起,其中妨碍公务案件14起,刑事拘留13人,逮捕5人,其他案件25起,行政拘留22人。所有案件均为现场处置,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分子,强力提升了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了公安机关民警执法权威不可挑衅的良好执法氛围。

  2018年3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以《暴力抗法害了谁》为题,对山东省打击暴力抗法、袭警辱警情况进行专题报道。其中,对惠民县公安局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较大篇幅报道,并播出对惠民县副县长、惠民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的采访。山东卫视《调查》栏目、大众网、齐鲁晚报、腾讯新闻、搜狐新闻、中华网、齐鲁网、滨州电视台等媒体对惠民县公安局打击暴力抗法、袭警辱警情况进行大篇幅滚动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