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安监局审批窗口贴心服务暖人心

2018-08-13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真

  大众网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真)今年以来,惠民县政务中心安监局窗口以“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为契机,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依法行政,热情服务”为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政务公开、首位负责、即时办结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力度,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运用“电话提醒”提前半年以上进行换证提醒。通过电话提醒和邮箱发送服务指南方式,确保办事群众对所需要的材料一目了然;并告知审批窗口邮箱,办事群众可以先把所需材料准备齐全,邮箱发送审核,看是否合格,对于材料不齐全或者不合格的电话一次性告知所补充材料和需要修改的地方,材料齐全并合格后再将纸质版交至审批窗口,避免办事群众因材料不齐全或者不合适导致来回跑的情况,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腿。

  简化流程,推行邮寄服务。进一步精简领证程序,由申请人自愿选择寄送证照服务,让企业可以不到现场就领到证照,极大方便了市民和企业。这一举措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提高了工作效能,有力推动了行政审批“一次办好”目标实现。

  坚持以“零距离,心连心”。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换位思考,充分理解办事群众的心情,关心他们的难处。从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做起,耐心为群众解释政策,热情细致地办理各项业务,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审批窗口实行A、B岗,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岗位零空位。

  “宁肯麻烦自己百次,不让群众白跑一次”。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决不让群众多跑一次,多说一句话,多费一份心。在工作中做到“四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不管咨询什么业务,都保持微笑服务,主动招呼。一杯温水相敬,针对暑热天气摆放凉水杯,让办事群众感受到炎炎夏日里的一抹清凉。一声问候相送,办理事项结束后,使用礼貌用语,笑脸相送。一个满意答复。办理事项时,使用礼貌用语,耐心解答群众疑问,解决群众难题。对群众耐心细致地作好政策解释工作,不歪曲政策精神实质,一丝不苟、不打折扣。让申请人来到窗口,便感受到审批窗口的温暖和审批服务的高效,真正的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安监办事窗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