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安监局开展“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工作

2018-08-13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真

  大众网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真)为深入贯彻市县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惠民县安监局开展“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将政务服务事项拆分成“颗粒化”最小运行单元。

  惠民县安监局进行“一拆到底”事项梳理。按照“拆无可拆、分无可分”原则,结合科室情况,将政务服务事项拆分成“颗粒化”最小运行单元,对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一拆到底”,让公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一看便懂,一学就会,做到条理清晰、步骤明了,坚决避免看不懂、学不会的现象。

  同时,在安监政务中心窗口设置“办事指南”,公布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步骤、承诺时限、举报电话等信息,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便于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对我局2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次办结”、“只跑一次”;对其他转呈类行政审批事项,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帮办,全力做好“一次办好”工作。

  除此之外,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对县级行政许可项目,全部实行“一窗受理”,不断优化政府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做到熟练掌握“一窗受理”业务要求,独立开展“一窗受理”工作,最终实现行政许可办理一口入、一口出。目前,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系统,公示2项行政审批事项,对基本要求、办理条件、申请材料、法定依据、办事流程、审批流程、平台流程等信息全部公开,确保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入驻政务中心以来,县安监局窗口实现“零投诉”“零举报”,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