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次招收农科定向公费生

2018-08-13 08:05: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滨州市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签约仪式日前举行,这是我市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20条措施》的一项重大行动,今年也是我市第一年招收农科定向公费生。

  在签约现场,分别被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鲁东大学录取的七名新生,在滨州市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青岛农业大学新生 赵星辰:我自愿报考今年山东省公费农科生计划,非常荣幸地被青岛农业大学录取,成为山东公费农科生中的一员。

  根据协议,公费农科生在完成大学学业后,将回到我市的无棣县和邹平县从事基层农技工作。

  滨州市农业局科教科科长高立逸:对于我们解决基层,特别是乡镇一级农技推广队伍人员老化、素质低、人员少等问题具有很大的帮助。

  高立逸说,今年是我市第一年招收农科定向公费生,从招收情况看,生源素质相当不错。

  最高的分数是585分,最低的也达到了480分,这远远高于今年435分的本科录取线,可以说生源的素质还是相当不错。

  志愿到无棣县从事畜牧业工作的赵星辰,对于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明确目标。

  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青岛农业大学新生赵星辰:努力提高自己,学到各种真正的本领,更好地在毕业后投身到基层,服务群众。

  而刚刚考入山东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新生霍一凡,对此也有自己的想法。

  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山东农业大学新生霍一凡:你像现在就业这么难,一下子就有工作了,特别开心。希望能延续高中努力学习的这种劲头,在大学期间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术,为乡镇的农业事业做一份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