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将以最有力措施全面提升食品“三小”行业全力冲刺迎审

2018-08-13 08:0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刚 苗强

  

  滨州日报讯  8月12日,滨州市食品“三小”暨农贸市场迎审专题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摩了滨城区和开发区的食品“三小”(小餐饮、小作坊、小副食)和农贸市场的迎审整改情况,市迎审指挥部技术组对照复审标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

   

  赵永生强调,在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要针对食品“三小”和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安排部署最后的攻坚任务,确保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冲刺做好迎审工作。

  

  赵永生指出,从前期督导和暗访组拍摄的专题片反映的问题看,“三小”中小餐饮后厨卫生问题是普遍性的问题,普遍存在生熟不分、材料及半成品落地摆放、消毒设施不全、措施不到位,苍蝇严重超标,地面、台面油污严重和脏乱差等问题。

  

  赵永生要求,必须梳理出重点加以突破,针对一些比较集中的问题,聚焦聚力,集中发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有力的措施,进行彻底整改,实现食品“三小”行业全面提升。 一要突出抓好食品“三小”中的小餐饮整治,尤其突出解决后厨脏乱差等问题;二要突出解决“三防”设施不到位的问题;三要集中解决证照过期的问题;四要重点抓好农贸市场管理工作,彻底解决“三防”设施不到位、农残公布不规范不及时、摊外经营、乱摆乱放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